半江

喜欢就好

【亲子分】予你之名

偶人(也不算吧)亲分x偶人师子分

嘛看了就知道是啥了。晚自修写的,文笔糙,ooc。


    予你之名

    /序/

      “我赠予你的名字,你要记一辈子。”

      面前的偶人,噢,现在该称他安东尼奥了,懵懂地点了点头,成人的面庞上浮现出了孩子一样的稚嫩。

      偶人师瓦尔加斯先生揉了揉他浮肿的眼圈,哑着嗓子道:“那么,你去自己房间吧。左拐,第二间。”一个疲惫的微笑,并递过了一个小小的钥匙项链。

      “喏,戴着它。它会带来好运。”

      安东尼奥的动作还显得有点僵硬,不过他翠绿晶莹的眼里满含笑意。“谢谢你。”一句轻轻的、有点含糊的西班牙语。

      瓦尔加斯愣了一下,向那绿色的眼望去。半晌,声音哽咽。

      “不客气。”也是轻轻的西语。

      从他浮肿的眼里留下泪水,湿润了那一方剔透的琥珀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 /壹/

  瓦尔加斯把自己拥在薄被中半梦半醒之时,他的房门被人轻轻叩了三下。

   “罗维诺。”声音熟悉。隔着房门,声音闷闷的,发音不甚清晰。

  罗维诺恍惚的厉害。是他吗,他回来了?却又突然苦笑,是昨天赐予生命的他啊。扯下被子,冷冽的空气激起毛孔收缩。罗维诺打了个寒战,嘟囔着为什么要这么早来叫他,还是开了门。

  安东尼奥微微笑着看他。

  为什么要对我这么温柔啊,明明…。罗维想。

  “…感觉好僵硬啊,身体。”安东尼奥伸手到罗维脸前动了动。

  “…嗯,偶人刚被制造出来的时候都会这样。”喃喃自语般的回答。

  安东突然给了他一个拥抱,猝不及防。

  “不过像这样的动作不知为什么,特别熟悉。”一边凑近罗维的左心。

  “…笨蛋。”

    你知不知道这样的动作意味着什么。你知不知道为什么你这么熟悉。

  “什么时候我也可以有这样有力的心跳呢?”安东看向罗维,眼底温柔。

  罗维却偏过了头,含糊道:“会有的…会的。”

  

/贰/

  “罗维,为什么我感觉这个世界这么熟悉。”

   偶人师手里一顿。

  “大概是…我的记忆也分了一部分给你吧。”

  “可我不知道为什么,对你有特别的爱恋啊。我不知道它从哪儿来的,可它好真实…有时竟会痛彻心扉。”

  罗维诺忽然笑了:“笨蛋安东尼奥,大白天说什么鬼话。”顿了顿。“只不过是因为我赐给了你生命罢了。”轻声。

  安东抚上心口:“我感觉得到,这份爱已经远超出了那个范围。”

   “错觉吧。”

  罗维转过脸去,抹掉了静静滑下的眼泪。

  突然又转回来,是一个灿烂的笑脸。

  “才刚出生几天呢,就开始说起情话了?”


/叁/

  安东发现罗维越来越安静了。

  他大多数时候只是静静看着他,嘴角噙着破碎的笑。可是当安东尼奥询问时,他从未说过原因。

  “罗维,你看上去很疲惫。”

  罗维的视线先在自己手上凸起的青筋上停了两秒,尔后飞速瞥了安东一眼,做生气状:“怎么会啊,本大爷可是最有活力的了。”

  安东尼奥环住了偶人师瘦弱的肩膀,看着午后的阳光洒下来,他垂下的长睫毛掩住了琥珀色的光华。

  安东眼里,是一阵不易察觉的哀伤。

 

/肆/

“…罗维?”

  长长的沉默之后,罗维转过了头,凑上去咬住了安东的嘴唇。

  绵长、温柔、又不失热烈的吻。

  “嗯…”罗维停下来深吸一口气。“安东…唔…”

   被回以更炽热的深吻。

  他轻轻舐去了罗维眼角滑落的泪珠。

  那一刻来临时,在极致的痛苦和欢愉之中,他好像听到安东说:“其实我都知道了。”

 

/伍/

  他知道什么了?

  他知道自己偷吃了一罐玻璃糖,还是偷偷溜去河谷玩?没关系,安东会原谅自己的。

  罗维闭上眼,轻轻呼出一口气。

  “我知道。”安东的气息洒在罗维的肩颈上,痒痒的,罗维的肩颤动了一下。

  “我知道,其实我已经死过一次了。”安东平静地说出这句话。

  “所以,我才会对这儿如此熟悉。”

  “我才会这么爱你。”

   罗维的肩抽动了一下。“你没死。”很低的声音。

  “你是我创造的人偶,你会永远活下去。”自欺欺人的话语化为滚烫的热泪,悉数落下,被安东尼奥吻尽。

  “我忘掉的事情,你来帮我回忆好吗。”

 

/陆/

  他是怎么知道的?

  罗维诺猜大概是心跳吧。

人偶是会有“心”的,可死而复生的尸体不会。

  永远不会,除非…。

  罗维诺细数臂上凸起的静脉,看向镜子里自己凹陷的眼窝,苍白的嘴唇。

  都这副鬼样子了,还不如死了。罗维诺对着自己笑了一下,还好,安东尼奥不知道。

  自己在用血供养他。

 

/柒/

  傍晚,安东在做晚饭。

  罗维从后面抱住了他,把脸深深埋进了安东的背,声音闷闷地传来。

  “饿了。”

  “马上好了哦!”安东尼奥空出一只手来揉了揉罗维的发,眼里是粲然星光。

  罗维诺不满地嘟哝着“发型都乱了…”

  松开了环腰的手。

  罗维诺,知足吧。他对自己说,这已是上帝的恩赐。

  谁都没注意到,安东背后衣服上那一小块不知是汗渍还是泪渍的湿润。


/捌/

  罗维诺低头收紧腰间的皮带。

  又瘦了。

  他叹了口气,看手臂上越发清晰的筋脉。

  依旧流淌滚烫的血液,在他身上,也在他身上。

  在他身上即将干涸的,以后,会在他身体里流淌。

  罗维诺下定决心了。

  他抚上左心房,微弱但依旧跳动的心脏就在那儿。他的嘴角勾起了。

  这一次,他的眼里是纯粹的笑意,不含哀伤。


/玖/

心口绞痛 ,呼吸困难,溺水一般。

安东挣扎着从噩梦里醒来,可这绞痛却更加真实了。

  一个人形伏在床尾,肩背瘦削。棕色的发丝在月光下惨白。

  “罗维诺!”

  安东想去扶他,可心口又是一阵剧痛。他抚上左心,竟是一片血肉模糊,那个小小的钥匙项链正在被吞噬。

  每一下,剧痛撕裂着安东尼奥。有一颗东西在那儿疯狂的跳动,伤口在飞速愈合。

  “罗维诺!”撕心裂肺的叫声。

  那颗毛茸茸的脑袋动了一下,似是刚刚睡醒一般,琥珀在月光下闪动,肤色比浸了水的棉布还白。

  他只恍惚的笑了一下,看向安东的左心脏。

  而他的左心脏,是一个血色的大洞。

  罗维动了动指尖,却再也不能移动半分了。他无奈地笑了一下。

  终于愈合完全。

  安东伸出手紧抓罗维的手指,心跳剧烈。

  罗维闭上眼,笑了。

  还好,听着他有力心跳的最后两秒,够他说一句:

          Te amo.


aaaaa


   


评论(6)

热度(20)